努力修炼的翠翠酱

#愿以情动人#
没有本命,见一个,爱一个。
只产出BG,更文半稳定,
所以需要评价鼓励。

[香蜜沉沉烬如霜]戏鱼(25)定情

[二十五]

“清醒一些了?”

一碗冰酪贴在脸颊上,酸香动人。鼻子动动,她几乎是立刻睁大了双眼,再

回过神来粉色的舌头已经埋在冰碗里搅动。

盼兮养得娇贵,还未改猫咪脾性,吃东西喜欢起来吧唧吧唧,尝得啧啧有

声,脑袋被轻轻一按,一方还带着雅致兰香的丝帕贴了上来。


“吃东西不许有声音,知不知道?”


也许酒劲儿还未散,小猫咪不爽快,哼哼呜呜的别着脑袋,将嘴巴蹭干净,

娇嗔可爱的模样引得一阵嬉笑,她扭头看去,原是不晓得何时两人已坐在一

片竹亭之中,正倚在洞庭湖畔,此刻圆月当空,湖上十几座画舫如盏盏星

火,竹亭之中聚集了不少年轻男女,此刻笑着交头接耳的,便是一群头戴桃

杏,身着彩裙的少女。

兴许是她长得太娇嫩,这样亲昵的举动反迎来一片赞叹,一位粉裙少女壮起

胆子轻轻喊了一句,


“公子,你妹妹可真可爱。”


润玉冲她微微一笑,也不回话,她窘了,连忙将脸藏在彩蝶扇子后。


那是缂丝缕金的织花扇子,扇面以淡淡的绿纱绷起,上面绣着半支浓粉芍

药,六七朵蓝紫蝴蝶翩翩飞起,许是里面掺杂着什么染料,手臂挥动间扇子

翻飞出无数璀璨光晕,煞是好看。


猫儿眼睛一下子瞪圆了,竖起身子一眨不眨的盯着她。


早些时候她是被从花楼里提溜出来的,夜神殿下嗜好清雅,这样俗艳的衣衫

自然不受他喜欢,挑着眉毛细声细气问她这衣裙怎么回事儿的时候,盼兮毫

不犹豫的甩锅蛇仙,说是下流蛇仙硬逼着她穿上的,手指点点一觉醒来便成

了绿裙白衫,素的像棵大白菜,无味极了,还不如变成红色呢,可焰红邝露

早就不许她穿了,说是如今已是璇玑宫中人了,还是该选着穿写月白,碧青

这样的颜色,衬着她好看。


可她就是喜欢花色热闹的图案嘛~


想也不想道,


“姐姐,你的扇子可真好看,我想要。”


“盼兮。”润玉轻斥,低声道“谁这么没规矩宠坏了你。”


小姑娘满不在乎绝噘嘴,那姑娘见她娇嗔可爱,连忙回道


“无妨的,姑娘还小,直率可爱。只是姐姐这把扇子,如今还不能给你。”


为什么?她如今是仙女了,黄白之物,翡翠珍珠玛瑙起码也可以十箱十箱变

出来,难道还敌不过一把扇子吗?


“我不白拿你的,多少钱都可以,我跟你换。”


“当真并非我不愿,只是这把扇子,是奴的嫁妆。”


那姑娘面上红得似霞如锦,声音低若蚊呐,一双媚眼低垂,似嗔非嗔,似喜

非喜,娇羞得很,


“若你要的话,除非······”


“我不要了”


盼兮站起来,面前一群窃窃私语热闹的姑娘才注意到她其实并不小,身量已

足,只时面上幼齿,软糯娇嗲的少女不笑不装作可爱板起面孔的样子也很唬

人,连声音都不再是刚刚卖娇弄痴的模样,像手中化个干净的冰酪,冻人。


“左右是把扇子,若是我热了,让我家公子以袖为我扇风,那才叫一桩美

事,姐姐你说不是吗?”


猫咪炸起毛,见润玉一阵风轻云淡,笑着看她,心里好歹平了些,忽又想起

霓虹阁里姑娘们迎来送往笑里藏刀的机锋,似乎提到,如润玉仙这样的男

子,若我想他只宠着我,爱着我,黏着我,只看着我一个,那他应该是我的

谁来的?


对了。


“她不是我哥哥,是我情郎。”


她拉着润玉仙一个人走出去了,气还没消,鼓着脸回头看他,月色之下,蓝

衣男子笑得眉眼初融,如盛开的花朵一般。


笑什么?很得意吗?


盼兮脚上正要加快速度,冷不防对面人一停,

“你在这等我片刻,我与土地说一说话。”


是了,这不是凡间男子,也不是她的情郎,是夜神殿下啊。


她懊丧的站在一个卖钗的摊位前,有一搭没一搭与那老婆婆聊天,顺手买了

一把赤金梳将刘海上垂下的几十根碎发数了又数,百无聊赖到甚至打算编一

个小辫儿来玩儿的时候,他才回来了。


一把扇子轻轻塞在她手里,坠儿上还有一缕翠苏。


“当真好看,只是可惜你没戴旭凤送得那个翡翠仙子冠儿,若是配上才更加

好看。”


“不是说万金不换嘛?”她后脑一凉,尾巴差点没藏住,


“你答应做她家女婿了?”


她反手拽起蓝衣男子,险些拽的他一个趔趄,


“盼兮,你做什么去?”


“我去把扇子还给她,再给她找个情郎,免得她一直惦记着我的”


“我可没答应她什么。”


“那你怎么做到的?”她不服气抽了抽鼻子,铁定是色诱了。


润玉一笑,


“自然,什么东西都有价码,她当时不同意,只是因为没给够而已。”


他以手支住墙面,将身子慢慢沉了下来,芙蓉面对着飞鬓眼,还是那样细声

细气的语调,


也不知藏了几分期盼。


“盼兮,你说的情郎,是真的吗?”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修炼的翠翠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