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修炼的翠翠酱

#愿以情动人#
没有本命,见一个,爱一个。
只产出BG,更文半稳定,
所以需要评价鼓励。

[香蜜沉沉烬如霜]戏鱼(21)闹凡间遇老仇人

今天双更,不评论哭给你们看QAQ

——————————————————————



大殿下驾着云跑了,连头都不肯回,一甩蓝色袍袖御风而去,怎么看怎么有

些恼羞成怒的意思。

主人不在,她就成了无人问管的野猫,哪里愿意在庭院里蹲着,收拾收拾就

与兴冲冲的锦觅一道了出门。

葡萄姑娘还是简简单单的一身紫衣,锁灵簪戴着,一副小公子模样,她本来

就住在花界,每日那些芳主精灵哪个不是穿得出尘绝艳,头戴奇花异草,因

此也看不上凡间的妆扮。


可盼兮就不一样了呀,她小的时候就喜欢偷偷藏些亮晶晶的东西,这个姑娘

头上的粉绒花,那个姑娘的金戒指,谁丢了小物什就往她窝里翻,一准儿能

找到。


到了天上,进了璇玑宫以后,那翡翠冠儿就藏在被窝深处,她还从落星谭里

捞了两颗碎星子藏在枕头底下,濡湿了被窝也不管,还是邝露日常打扫房间

时找到的,和吃剩下的鱼干鸡肉脯一起乱糟糟的躺在榻上。


后来,就被有洁癖的邝露拎着耳朵说了好久,还是改不掉。


可如今到了凡界,无人管辖,这里店儿,那里摊儿,到处都是漂亮东西,街

人间子不比天界皆取清雅之色,附庸风雅,也不像魔界甚爱墨色,暗色迷

离:绒花、琉璃、珠宝、丝绸······


满目琳琅直耀得她碧眼发直,先去彩绣坊,比着霓虹阁最红牌的姑娘还要好

看的百花襦裙,丝织的裙衫薄如蝉翼,大朵凤仙俗艳的盛开在旋转的裙摆

上,头上插着蝴蝶簪子羽翅微微颤抖,像一只花不溜秋的大蝴蝶,拉着锦觅

穿梭在街上。


这样漂亮的姑娘,这样轻薄的衣衫,照理肯定是要被当成不正经女子一般调

戏的,可还没被葡萄英雄救美,身边的盼兮就一股脑怼了回去。


真奇怪!


葡萄盯着盼兮别过头去和人吵架噎人的样子,像吃了炒爆豆儿一般又响又

脆,那张小脸得起势来满目生光,无需胭脂水粉,且明且丽。哪里像在小鱼

仙倌儿面前那样软绵甜腻,慵懒可爱。


可见狐狸仙的话本里说的都是真的,女人生来便有两副面孔。


咦?她好像也是女子来着。


两人撇去了登徒子,往那街市摊子上逛去,平民亦有平民的智慧,那摊子上

有许许多多瓷器的小罐,店主见一美貌小公子携着姑娘走来,连忙热络招

呼,说是秘方花草制成的胭脂,可调养肌肤,润泽生姿,当然效果就见仁见

智了。


锦觅想了想,还是悄悄打量着盼兮,道


“盼兮,你真的不回栖梧宫了吗?”


“怎么啦?”她刚拿起一罐儿玫瑰口脂,闻了闻,贼兮兮的凑过去笑,“你

想我了?”


“不是,我觉得,凤凰也对你挺好的”


“可是夜神殿下对我更好呀。”她理所应当道,顺手将茉莉香粉塞在锦觅怀

里,惹得她一个喷嚏。


也是,凤凰人不坏,可是他脾气阴晴不定的,哪里有小鱼仙倌如沐春风,到

底照顾的无微不至,哪里像是做婢女宠物的?想到这儿葡萄忍不住可怜起自

己来,果然人比人气死人,凤凰折腾起人来,当真让人没办法向着他说话。


盼兮一脸无事的挑拣着,尖尖的指甲戳在胭脂里,挖起一块儿细嗅,又抹在

手背上。


是呀,在栖梧宫,他对了听、飞絮也很好,对燎原君也很好,对葡萄最好,

但哪里比得上在璇玑宫呢?在那里,他只对我一个人好,对我最最好。


傻子都知道怎么选。


“我不明白。”


盼兮冲她撒娇,“难道我在璇玑宫,你就不喜欢我啦?不能来看我了吗?”


猫咪撒娇大法都使出来了,她还能有什么办法呢?罢了罢了,谁叫我现在是

男子,总是怜香惜玉,吃她这一套的,锦觅悄悄道,


“这不是真的花露胭脂,别买。”


味儿太奇怪了,小猫懵懂的点了点头,正要放下,胭脂盒忽被一只手夺取,

继而一把扇子“哗”的展开,从她和锦觅中间硬生生钻出一个青衣男子来。


“哪里又来了一个美人儿?这东西不好,我来为你挑选,如何?”


这男子长相风流,一阵轻佻古怪,葡萄不晓得为何高兴不已,似是熟人,她

却心里一阵一阵的打鼓,只觉得面前人眼熟的要命。


“我看公子·····俊俏非凡,不晓得公子的真身是何?”


那男子得意的要命,


“好说,好说,在下乃是一条风姿绰约的水蛇”


“哦~~~~~~”小姑娘有意拖长音调,装作忽然失忆,将那劣质胭脂举在

他面前


“我记得,凡间把这种东西叫做,什么脂····什么粉来着?”


她苦恼的挠了挠脑袋,满头珠翠叮当响,那公子自然而然接口道。


“美人儿,是庸脂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咬蛇了救命啊!!!!!!”







评论(1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修炼的翠翠酱 | Powered by LOFTER